哈二狼

一只沉迷游戏巨懒无比的人。

23 hour【cube excape系列+撒艾】02-03

一个消息,我大概快要写完了【....】

但是我有一种前后画风似乎有点脱节的感觉....准备从头到尾再检查一遍x

当然,明天。【今天鸡血爆肝了大概4个小时吧oyz【你也是很闲

 

感觉我这个艾头 可是说是非常的行动主义者了【。】

 

以及 由于上次发完一个基友的评价是【然后呢!?】,大致意思是我发的太少

遂发两章【还是没多少啊喂

其实我不会说我一开始依然是连章节都懒得分,一直到写长了才...【。】

就,就这样吧【。】

——————————————————————————

【02】

 

“撞不开,找不着钥匙,听不到外面人的声音,帮我估算一下我直接一枪崩了这个门锁之后我们一起逃出去的可能性吧,大侦探。”

 

“我没办法估算利用这个方法逃生的可能性,但是我大概可以估算一下假如你真的一枪崩坏了这扇门之后需要付出几个月的工资代价才能弥补给这栋房宅造成的损失。”已经从片刻的阵脚慌乱之中冷静下来,现在我们的撒加大侦探气定神闲的坐在沙发上,一只手支着下巴,凝神望着放在眼前桌面上的几样东西。一把铁质钥匙,然而并不能打开大门;一枚铜质硬币,大概是很古老的东西的了,在黑锈的遮掩下看不清花纹;此外,还有一盒火柴,以及一柄黑色刀柄的匕首。

 

对,匕首。一把干净的没有任何血迹的匕首。

 

顺便一提,这些就是两个人察觉被幽禁在这个房间里的事实之后,将大厅搜刮一遍所找到的全部东西。

 

“是不是凶器不好说。”撒加冷静地分析着,“现在也没有办法做指纹和血液鉴定,但即使它非常干净,也有可能被清理掉了血迹,不过这么一来自杀的可能性就小了。”

 

“你依然认为珀琳夫人是自杀的吗?”

 

“我说了,不排除这样一种可能性。”

 

即使到了这个时候也依然在分析案件,也许该说这算是身为一个侦探的基本素养吧。

 

艾欧洛斯下意识的又耸了耸肩膀,将他的注意力重新转回大门——比起思考案件,他更擅长于思考如何快速的解决问题。

 

比如在造成损失最少的情况下崩掉这扇大门。

 

“还是放过那扇门吧,我的警官大人。”撒加头也不抬,依旧盯着桌面上哪几件物品。“其实,如果我的猜想正确,即使你用你剩下的所有子弹崩开了那扇大门,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这话什么意思?”此话成功吸引回了我们尽职敬业的警官大人的注意。“还有,我绝对不会为了这扇门浪费我的全部6发子弹。”

 

“好了我知道,我知道。”爱枪如命,这也算职业操守吧?不过拥有那么一把贵重的手枪也是可以理解了。草草的应付了不重要的话题【艾欧洛斯:很重要!】,撒加觉得是时候应该和这位警官解释一下,对于现在而言最重要,又或许可以说是最严重的问题了。

 

“Your place is already taken.”撒加从口袋中,抽出了那张白色的卡片,将上面的黑体字母再次展现给对方。“你觉得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像是一个反社会青年罪犯因不平于社会黑暗以及自身痛苦经历从而过激反应杀人行凶之后所留下来的妄图报复社会震慑警方然而实际上并不会起任何作用的装逼留言。”

 

“...你认真的吗,”撒加指尖一松,卡片从他的手上滑落。他一手捂住自己的额头,“被关在这里的可不止是我一个啊,身为警官却依然没有任何紧张感的某位大人。”

 

“...咳。”即使被嘲讽了也要坦然面对。于是艾欧洛斯以十分坦然的目光,自动过滤了侦探先生无力而又无奈的感慨。“因为我确实没有想过它是什么意思。”真的很坦然。

 

“.............”果然是这样的吗。“你已被监控,想必这是最正常的一个解释,但是这个句子真正直译过来,就是【你的位置已被占用。】”

 

“这样翻译根本无法解释,什么叫位置被占用?”

 

“也许,”撒加又看了看那张卡片,眼神逐渐飘忽向密闭的窗帘处,那一直处于闭合状态的窗口。

 

“在这一扇门,这个窗户,或者说一整个房间的外面,已经不是我们进来这个房间的时候外面所处于的那个空间了。”

 

艾欧洛斯皱着眉头仔细地听着,就当他准备在细细咀嚼一下对方这些话的含义的时候,却好像被什么东西炸醒了一下,脊背涌上一阵莫名其妙的凉意。

 

他快速的奔至窗户跟前,在撒加还没有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的情况下一下子拉开窗帘——

 

窗外,依旧是熟悉的街道,炫目的阳光洒进窗棂,与他们来时是无异的灿烂。

 

“撒加,有时候我很佩服你的推理,前提是你没有在破案的前一天晚上看太多的灵异剧情小说。”紧绷的指尖关节一松,窗帘随之垂落了下来。“这完全不符合常理,只是没有任何依据的猜测。”

 

“依据我有,顺便告诉你这不是猜测,已经上升为事实了。”窗外洒进来的阳光并没有让撒加的脸色轻松多少,反而是更加黯沉了几分,声音也变得愈发低沉。“...我们刚刚发现被关在这里是什么时候?”

 

“大概10点20分吧。”

 

“你看看现在几点了?”

 

“挂钟上显示12点....?”观察到时间的艾欧洛斯明显愣了一下,随后带着疑惑的眼神转回了洒进窗口的阳光。不过,这一次毕竟有了心理准备,他感到自己已经从最初的惊异里平静下来,逐渐开始尝试接受现在的处境了。

 

“正午直射的阳光,是不可能这样洒进东面朝向的窗户的吧。”看到对方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撒加轻舒一口气,眼神继续直逼对方脸,一字一句的吐露一个事实:

 

“换言之,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所在的地方就已经被独立出来,和外界的时间线脱节了。”

 

“也就是说,即使大门打开...”

 

“没有意义了。”

 

“......”

 

“顺便告诉你,这个事实的臆测依据来源于——”

 

捡起在地上躺落许久的卡片,撒加的指尖轻轻略过大写黑体的英文字下方,那一行及其不起眼的,仅有毫厘分寸,不细辩根本无法识别的一行小字。

 

“RUSTED LAKE.”

 

————————————————————————

 

【03】

 

窗外阳光灿烂,屋里关俩傻蛋,感觉都要完蛋。

 

不对,我和撒加两个人都不是傻蛋。重来,重来。

 

“所以说,”对面沙发上的蓝发青年,脸上似乎透露出一丝不悦。“刚在我解释的那些你可以理解吗?”

 

“可以。”即便是最后开了个小差,说到关于现在他们大致的处境,艾欧洛斯还是有认真听的。“也就是说,锈湖于表面上,是一个30多年前开放的名曰钓鱼和度假疗养的胜地,不过据说与此同时还存在着一个经营绣湖的组织。这个组织拥有的成员不明,目的不情,总部所处地点未知,甚至未被任何人证实过其是否存在。不过据说该组织可以实现空间甚至时间的转换,以汲取活人或是死人的记忆为能源来维持绣湖的运转,不过这个说法的真实性一直可待考证。”

 

“正解。”撒加的眉心舒展开来,端起桌上的茶水喝了一口——该庆幸一下平时自己有这么一个随身携带茶包的习惯,虽然在这种时候并不能起什么多大的作用。“看来,你只是在最后走神了一下。”

 

“撒加,我还不至于乐观到能够无视现在的处境。”以及,你不会想知道我走神时候的内心想法的。这是艾欧洛斯没有说出口的后半句话。“不过你居然会关心这类连存在都无法确定的东西,侦探不都应该更注重事实吗?”

 

对方的撒加显然也不想知道,自动忽略了上一个话题。“因为曾经发生过一起那样的案件。”

 

“什么?”

 

“偶然翻到的,大概就是30多年前的案子,具体年份的话,”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撒加掏出了刚才那一份‘没收’的档案,“...也许是巧合吧。这位女士的出生年份,与案发当年的年份一模一样。”

 

“......”越听越玄乎了。“当年也有一个人莫名其妙干干净净的就这么死在房间里了?”

 

“恩...大概。”

 

“大概是什么意思?”

 

“当年死去的那位女士,据说10年后来曾经有人透过窗口看到她完好无损的站在已经破败的家中,但是调查那起案件的侦探......”说到这里,撒加突然闭口不言,似乎是一瞬间有所顾忌。

 

“......那个侦探死了?”

 

“离奇消失,再也没人见到过他的影子。”

 

空气如同死一般的凝固。

 

“唯一留下的线索是侦探消失前办公室里留下的分析记录和一个幻灯影片,上面是一幅地图,有一些数字,地图上标示着磨坊,森林,教堂....”

 

“上面还标示出了锈湖总部的位置,并且写上了一行大大的RUSTED LKAE吗?”

 

“......当然不可能。”撒加终于忍不住斜眼瞥了过去。“如果是的话,绣湖的存在与否也许在今天早就被证实了。”

 

“那就也是说,那幅地图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也没有人去成功破解它。”毫不在意对方的目光,艾欧洛斯往沙发上一靠,“既然没有关于绣湖的有效信息,也就是对我们现在的处境来讲一点作用都没有。那么,既然没有留下其他线索,锈湖这个组织的传说是从哪里流传开来的呢?”

 

“当时的警方人员通过对侦探消失之前的一些笔记和只言片语进行整理之后流传出来的。”

 

“也就是说,根本不靠谱。”

 

“某种意义上来讲,没错。”

 

艾欧洛斯站了起来,艾欧洛斯走到了窗户跟前,艾欧洛斯朝着两边一把推开了格子玻璃窗。

 

“你想干什么,”撒加起身,走过去一把拉住对方。“我说过了,现在我们的外面很有可能是未知的空间。”

 

“比起有可能迷失在一个未知的空间,我大概更不愿意听信一个不靠谱的传言,然后像傻子一样不做任何尝试的被困在一个也许只是一个我们臆想中的牢笼之内坐以待毙。”

 

“现在我们所遇到的一切不合常理的现象只能用那个传言来解释,不管是阳光,打不开的大门,听不见外面的任何动静,这种种现象都完全的不符合现实常理,却又是现在我们真真切切的处境,所以轻举妄动绝对不是最佳的选择。顺便提醒你,就算我们所处的空间是没有改变过的现实世界,这里也是二楼。”

 

“二楼摔不死人的,而且是如果是我的话,我可以保证安全到达地面,然后再想办法来给你开门。”

 

“这完全不是问题的重点——”

 

如果在推搡之间两个人一起掉下去,可能就是达成隐藏线中的一个标准结局了吧。

 

幸运的是他们之间并没有发生这样狗血的展开。

 

“...怎么了?”托平时也有和他一起锻炼的福,当撒加终于把对方的一只手成功扣到身后时,却发现对方挣扎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

 

这个反应可以说,也是相当的不合常理了。

 

“撒加,当你看到一件已经可以说不仅仅是不合常理,可以说已经是诡异到惊悚的事物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顺着对方凝固的视线,撒加疑惑的朝着窗外看去。

 

蜿蜒街道的尽头,依旧是洒满了不寻常的阳光。但是在这片阳光的衬托之下,眼前所见的东西更加让人确定不是看走了眼,也更不是什么幻觉。

 

一个通体浑黑的影子,以一个人形的姿态,在街道上时隐时现。没有衣着,没有头发,没有五官——或者说只有那算的上是【脸】的部位之上,有着两个泛着诡异光芒的白点。

 

时隐时现,大概是他的行进方式。虽然不确切,但是大概可以感觉到那个影子离他们所处的地方在不断地逼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近到无法忽视——

 

“砰!砰!”眨眼之间,撒加一晃神,再定睛一看,街道上已经没有什么影子了。

 

“......手抖了。”收回了冒着烟的枪管,艾欧洛斯关好窗户,拉上窗帘,重新跌坐回沙发,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即使这样你的第一发子弹其实已经击中了那个黑影吧。”撒加坐到他的旁边,拍拍他的肩膀以示精神上的安慰。“想必那个时候它就已经消失了,所以你也不必在意那颗子弹了,不是吗,神枪手。”

 

“浪费了一颗子弹,这个失误我大概需要检讨半个月。”一手抵着额头,我们的警官大人显得十分的懊恼。

 

“前提是今天你得从这里活着出去。”撒加觉得自己的安慰已经足够恰当了,便也不再管他,任由对方一边懊恼去了。将注意力重新转回桌上的几件物品。沉思了一会,他还是忍不住,又补上了一句:

 

“不过,在面对完全未知的事物的时候,人确实很难保证心底没有一丝恐惧。”

——————————————————————————————

 

希望这次不要再在我发出去之后才发现什么和后文对不上的bug.......orz

 

 

 

评论 ( 5 )
热度 ( 8 )

© 哈二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