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二狼

一只沉迷游戏巨懒无比的人。

23 hour【cube excape系列+撒艾】04-05

希望我能在发完存稿前结束懒癌期【趴】

以及 本段含有部分画风突变剧毒内容  以及两人的协【恋】作【爱】破【日】案【常】,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情珍惜这段甜蜜和谐的时光毕竟我后面就要搞事了【咳

至于结局 处于酝酿中 十分的薛定谔 字面意思【。】 

————————————————————————————

【04】

 

一个木柜,一张桌子,几张沙发,一个挂钟,一个上了保险密码锁的柜子,一个壁炉,一扇带有窗帘的很大的格子玻璃窗,还有一扇白色漆门,这就是他们所身处的环境。

 

其实这个房间内,还有另一扇似乎是通往另一个房间的木门——同样,从一开始就是锁住的。

 

以及,还有一点。这是一个夏天,一个大热天。阳光灿烂,处处发烫。

 

“撒加,我不认为在这个时候点起柴火符合一个精神正常的人的行为。”用手背将额角上的汗液拭去,我们的警官大人早已将衣服脱得只剩下了一件里衬,并将袖子高高的卷起,然而室内的温度并不会因此而发生改变。

 

此刻他就觉得相当的佩服,也不对,大概此刻他更多的是相当怀疑,那位此刻蹲在熊熊燃烧的壁炉面前的侦探,是不是因为见到太多不合常理的事情再加上沉浸于思考未知事物过度兴奋,最后终于导致精神错乱脑子烧短路了。

 

“不合常理的案件或处境,就要尝试用不合常理的方式来解决。”撒加忍受着扑面而来的热度,一面全神贯注地盯着火苗中是否存在什么东西,一面试图解释自己的想法,“我们已经翻遍了整个房间,就只剩下炉子里这一堆柴火,但是要全部将柴火搬出来搜寻太花费时间,何况说不定有什么不烧一烧便无法得到的线索,再加上我们恰好寻到了一盒火柴...”

 

“等你烧完这一整堆木柴,所花费的时间恐怕更多——以及我觉得不会有什么不烧一烧便无法得到的线索,只有经你这烧一烧之后直接灰飞烟灭的线索。”

 

“那是常理,我们现在就完全不身处于常理之中。”

 

......

 

果然是烧坏了吧,连自己这位一向冷静的搭档都已经变得不合常理了。

 

也许过去一柴火敲晕拖走想办法让他先冷静下来,才是一位挚友,最佳的手足拍档,童年玩伴,以及一路相携并行并在他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一直发展为亲密恋人身份的他,此时最应理应尽到的关怀以及责任?

 

这么想着,艾欧洛斯起身,一步一步朝着那位全神贯注的侦探大人走过去——

 

“啪!”从柴火堆里炸出一根裂为两半的空心木柴,刚好落在此刻已经走到撒加身侧的艾欧洛斯脚下。那段木柴因为受热不匀,一整根沿着直径裂开,而空心木头的中央,竟然藏着一个铜制硬皮的小箱子。

 

.............

 

“我刚刚说什么来着。”

 

....................

 

“不合常理的事物就要用不合常理的解决方法。”

 

“碰巧的吧,我的档案上可没有记载这间屋子的主人拥有这和你一样诡异而清奇的脑回路。”

 

这一切都是热出的幻觉。艾欧洛斯转身就准备继续回到沙发上摊着。

 

“帮我把桌上的那把钥匙拿过来,艾欧洛斯。”

 

“几步路,自己拿。”

 

“脑力劳动都是我在进行了,你就不能帮我付出那么一点点的体力劳动?”

 

“如果可以的话我宁可花费更多的体力劳动,从窗户逃出去,寻找到这个空间的出口或者裂缝,然后再一枪崩了那个制造空间的人——这才是适合我做的事情。”

 

“...哪有你说的那么简单的事情?”

 

“所以才需要你啊,警局养你们这些侦探吃白饭?”

 

“恕我直言,就现在的状况来看并不是你在养我。”

 

“至少我也没有需要让你养,以及若不是当初觉得太麻烦转职,我现在的工资收入也绝对不比你差......”

 

嘴上一刻不停,即便如此艾欧洛斯还是从桌面上拿起了那把他们最初在木柜里头发现的铁质钥匙,转身回到炉子边,在他的身旁坐下并将钥匙递了过去——顺手拿起壁炉边的灰铲子对着火焰就是几下,瞬间觉得仿佛周围的空气都清爽了许多。

 

撒加接过了那把钥匙,又看了看箱子的锁眼,将钥匙准锁孔往里头一插——

 

“不会错了。”

 

打开小箱子,是一大堆的瓶瓶罐罐,上面还放着小一叠似乎年代已久的照片。将照片拨到一旁,在箱子的角落,似乎还有一颗很小的,带有蓝色光泽的,诡异的东西——

 

“......看起来像粒种子?”戴上手套,用手指将那粒东西拿了出来。那是一种偏向鱼鳞似的墨蓝,之所以会有“种子”的猜测,完全是因为这颗诡异的物体上,有一个刚刚冒头,同样是墨蓝色的小小胚芽。艾欧洛斯摇了摇头,但是出于那万分之一不合常理的可能性,他还是用一个原本备给放置案件相关证物的透明袋子,将这粒姑且称为种子的物品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

 

而另一边,撒加的眼神里冒出了一丝类似于有了【重大突破】的兴奋光彩——其实大概也不是那么难以察觉,至少在艾欧洛斯的视角里算是对方很明显的反应了。

 

“找到可以离开这个地方的办法了?”

 

“倒不是,不过你看看这个。”撒加举起他抽出的那个白色罐子。罐身不大,标签是绿色的,打开罐子里头是一个个椭圆形的白色药片。

 

“屋子的主人,也就是那位女士,在这段空心的柴火当中所藏起来的药品,是Prozac。”

 

“Prozac?百忧解?”艾欧洛斯的眉头一下子皱了起来。“这么说的话...”

 

“是的,百忧解。”撒加将手指伸进白罐拨弄着药片,仔细确认药片上标明的字母。“就是那种极负盛名的药物——在治疗抑郁症或是强迫症等精神疾病的方面。”

 

“也就是说如果珀琳夫人是自杀的话,那么她自杀的原因大概就已经水落石出了是吧。”艾欧洛斯起身,不禁再次想起调查的时候,那位邻里街坊口中,所描述的温和,举止得当,优雅而善良的那位夫人。他有些复杂地看向那个沉睡着鲜血淋漓的尸体的方向。

 

“一切都不能这么快下定论。”撒加仔细的端详了一下瓶子,眉间再一次锁了起来。“这个药片的生产日期是30年前,早就已经过了可以服用的保质期了。”

 

“......”

 

“也就是说,除非这个箱子里头还有生产日期在近期或者几个月内,符合保质期限的抗抑郁药物......”撒加将箱子里头白色药罐瓶口上的保质期统统查看了一遍,直到他检查到了最后一瓶,“没有失望呢。”

 

“撒加.......”

 

“不过,剩下的这5,6瓶过期的药物,为什么会被藏在这个地方呢?这个问题......”撒加低头沉吟,信手便拿起了箱子里那几张照片,一张一张的翻阅。“这个女孩....!”当他看到一张一名女子微笑的站立在树前的全身照片时,撒加一下子站了起来。

 

 

“30年前发生的案子,和今天的这件案子绝对有所联系。”他掏出了那本硬皮笔记本,开始飞速的撰写,一条一条的理清思路,“那张照片中的女孩,正是我在30年前的案件记录中所看到的那位遇害女子——同样的不明死因,同样的诡异现场,在今天的这起案件中甚至发现了上一起同样遇害案件的受害人照片,而此刻还同时发现了这么多的抗抑郁药物,也许不仅可以凭此猜测两位受害人之间存在着某种关系或是联系,甚至或许还可以从中直接挖掘出30年前案件被害人的死因以及后来尸体消失的原因......”

 

“撒加,你之后要给我如何讲解两起案件之间联系或者相似之处都没有问题,但是现在我必须不得不暂时打断你的推理和思考。”

 

“怎么了?”如艾欧洛斯所料,对方的侦探先生显然是相当的不满。“除非是之前那个黑影已经进入了这个房间同时此刻就站在我的身后,不然此刻你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打断我。”

 

“不,还有一个,我觉得大概是同样需要紧急处理,第一时间告诉你的一个状况。”艾欧洛斯走上前,一只手搭上对方的肩膀,大约花了10秒钟的时间,来思考如何描述刚刚所发生的状况。

 

然而最终,我们的警官大人还是放弃了复述状况,直接以一种沉痛的语气来陈述事实。

 

“珀琳夫人的尸体,消失了。”

 

“你说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5】

 

【All that you touch,you change.】

这是原本躺着珀琳夫人尸体的地方,所遗留下来的仅剩的东西。

“如果不是因为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我不会相信你刚刚所复述的情况,我的警官大人。”

“信不信随你,”坐在沙发上,一手摁着太阳穴,如果可以,艾欧洛斯也希望能够相信,刚刚自己所看到的一切现像统统是在做梦。“毕竟如果有一个证人跑到警局,跟我说他看到一具尸体突然凭空飘起来,以倒吊的姿势渐渐的浮上天花板,并且穿过那里就这么消失了,我大概也会毫不犹豫地把他从警察局里赶出去。”

“你没有看到任何其他譬如绳子之类的工具的辅助?”

“没有任何工具,凭空消失,只留下了你眼前的这个东西。”

桌子上摆着的白色的卡片由一张变成了两张,而最新那一张的内容比前一张的内容更加不知所云。

“【你所触碰到的一切都改变了】...?”无法理解,无法解释,至少从他们目前所得到,所看到,所经历的情况为止,撒加都觉得他似乎暂时没有办法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解读这句话。

“或许是那个制造空间的人有恶趣味,看着我们被关在这里绞尽脑汁,然后他在那头就会感到非常的愉悦。”一手勾上对方的肩膀,艾欧洛斯凑近那张卡片,眼神中的玩味略显收敛,他沉默了一会,才缓缓的道出自己的猜测:

“又或许,这张卡片的意思是,以我们的能力,也许即将改变现在的这起案件里,与20年前那起案件相似的结局?”

“好像可以说的通...?”一语惊醒梦中人。“但是如今的案件发展和20年前的情况太过于相似,目前的状况来讲几乎是一模一样;而现在的我们虽然正处于20年相同的情况,但是想要改变事件的结局绝非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撒加看向身边人的眼神显现出了一丝遗憾。

“艾欧洛斯,抛去其他原因,我依然认为,你选择放弃侦探的职业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我也说过很多次了,我舍弃这份职业的一部分原因只是因为觉得太麻烦了,整天疑神疑鬼并不是我喜欢做的事情。" 闭眼朝后一靠,艾欧洛斯顺手将身边的撒加一起带着往后靠了下去。"更重要的是在转职之后,你难道没有发现我们的相处时间变得更多了吗?”

“你们局长要是发现自己费尽心思好不容易收入麾下的那位现在号称为警局第一精锐的分队队长最后竟然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加入警方,恐怕会迸发急性的精神崩溃。”撒加下意识伸手去拨开挡住他视线的额发,顺便还不禁用手指绕着青年微卷的棕发把玩了几下。

“他不需要知道,而且即便知道了他大概也拿我没有什么办法。”

“...好了,不说这些了。”察觉到他们似乎已经跑题到完全忘记了自己现在的处境,撒加及时的把话题引回了目前最重要的一件事。他从沙发上坐起来,将刚才得到的那几张照片拢到一边。

“如果按你这么解释的话,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更加专注于改变未来了。”

“恩,不过其实——”也不用那么严肃吧。艾欧洛斯随手拿起桌上的一个白色药罐,随后旋开了它的盖子。

“逃出去之后,我觉得我可以带一些这种东西出去送给我们的局长,告诉他这是我们这次破案结束之后在异次元给他带回来的特产。”

“...你想把他给气死吗。”

“作为长辈他是一定不会和我们这些小辈去计较的....恩?”

“...又怎么了?”撒加不相信艾欧洛斯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再次目睹什么奇怪的诡异现象。“珀琳夫人的尸体消失之后变小出现在了药瓶里头并且和药瓶里的药片打着球形彩灯放着disco开live?”

“...你的脑子里是怎么出现这种和全文年代感严重不符的诡异画面的?”艾欧洛斯觉得自己刚刚听到的那句话比自己自打身处这在这个次元之后所看到的所有诡异现象都还要更加诡异。

“...再继续说这些奇怪的话我们就都要OOC了。”咳嗽了一下,撒加朝着艾欧洛斯手里的药罐凑了过去,“你看到了什么?”

“......鱼食。”艾欧洛斯将罐口斜过去,给撒加看里面的东西。“只是发现这两种完全不相干的东西凑在一起有那么一点点的诧异。”

“这没什么好诧异的,估计已经是我们今天所见到的最正常的存在了。”撒加接过罐子,轻轻晃了晃瓶身,“一整瓶都是鱼食吗....等等,这是哪一瓶?”

“我看看......”翻过手里的瓶盖,艾欧洛斯看了看盖子上的生产日期。“2个星期前,最新的那一瓶。”

“这么说的话...”莫非是吃完了,把鱼食装进去的?撒加想着。

“如果是两个星期服用完一整瓶的话,是不是有一些过量了?”

“也不一定全部是服用下去的吧,毕竟药物都有副作用,这是每一个人都知道的常识,不过如果是抑郁症的病人的想法也没有办法以绝对来揣测。”

“撒加,”艾欧洛斯突然想起了什么,“你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这间屋子里并没有鱼缸,也没有地方用来养鱼。”

“...好像是的。那么,这又是一个不知其存在意义的东西了了。”

“还是收起来吧。”艾欧洛斯将鱼食放进口袋。“说不定这屋子主人养的鱼在另一个房间里面呢?”

“如果养在另一个房间,那屋主为什么不把鱼食这种无关紧要的东西放在另一个房间里,即使是因为瓶身标签的缘故,第一那个标签是可以揭下来的,第二如果是放在里面的房间,也不容易被外来客看见——所以这一罐鱼食,为什么要刻意的与20年前的药品,一起藏在客厅的壁炉柴火里这种隐蔽地方呢?”

“因为屋子主人拥有和你一样清奇的脑回路,这是在刚才就被证实过的事情。”来自艾欧洛斯警官毫不犹豫的回答。

“......我们还是把注意力转移到这些照片上吧。”在做侦探的时候,每一次他都能在其他人陷入僵局的时候有出人意料的想法,只是转职之后那一份头脑却被更多的用在了调侃自己的上面——虽然自己也完全可以针锋相对,毫不退让的调侃回去,不过现在似乎并不是斗嘴的时候。

“遵命,我的侦探大人。”内容毕恭毕敬,语气毫无诚意。

————————————————————

【我觉得我那一段话的感觉就像一个毒脑洞把读者抡去月球转了一圈然后再把他们小心翼翼放回来让他们好好看正文】

【以及我觉得我这一段写的他们不是在破案,明显就是在谈恋爱。】

 

————by当天某人把存稿给一个试阅亲友看完之后对他说过的自我吐槽。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哈二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