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二狼

一只沉迷游戏巨懒无比的人。

一篇大概算隆小艾童话向的旧文Zzz

明天考试试,般篇旧文稍微改改旧文攒rp【。】
差不多去年还是前年写的一篇隆小艾,的童话故事向【。】
我现在自己回去看也都觉得还挺治愈的虽然我现在写的东西已经不治愈了【糊】
整体的画风应该是包子脸艾里。因为我当时满脑子里就都是包子脸小狮子【。】
其实当纯良清水向吃也没问题...毕竟童话治愈向【虽然其实也混着玻璃渣x】睡前故事的感觉吧
食用愉快 祝我考试幸福【。】

【Ps.其实当时本意好像是再写一篇撒艾和这篇凑一对...但是鉴于我已经忘了那么久了还是算了吧【你

看,海龙!

【题记  这是一个加隆和艾欧里亚甜甜蜜蜜温温馨馨【?】的童话故事……】

【一 关于海龙的童话】
这个世界很美好,天空很蓝,大地很暖,狮子睡着了。
阳光伴着风儿在小狮子金色的短发上跃动,一起一伏。只是突然间,嗷的一声,小狮子被吵醒了。
“加隆哥!”带着明显的起床气,7岁的小狮子撑着气鼓鼓的包子脸,一只小手抬起不情不愿的揉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撇下一脑袋被树上的人折腾下来的新叶。“吵我睡觉!我要告诉哥哥!”
“诶诶!”对于这个认识了好一段时间的小弟弟,加隆仿佛总是不自觉的被他的率真单纯所吸引,又总是想忍不住逗逗他。“别,别阿,你想想看,要是你哥打我怎么办?很痛的诶。”明明知道那位温和的射手座继承人不会这么做,加隆依然是是装作很怕的样子一个刺溜,吹着口哨从树上跳下来,“你想想,你舍得你加隆哥被打吗?”

“嗯…”对面的小孩仿佛陷入了很认真的思考,最后像是一脸严肃的样子抬起头“说的好像是很有道理…那加隆哥让我打!我打人不会很痛的!”说着就只见一只金毛小狮子嗷嗷叫着扑上去一副要咬人的样子。

“诶,喂喂,你你你先等等等等…”一边制止着目前还没有任何小宇宙单纯直率的小狮子即使令人无法反驳而且好像也很有道理的但是怎么想一个五岁小孩的小嫩手直接重重打在硬皮八成会把手蹭破的行为,若是给他弄伤了那那个射手座估计真的要揍人了。“要不,要不哥哥告诉你一个秘密,作为补偿好不好?”

“秘密?”一双翠绿的大眼睛一脸纯真好奇的样子抬头盯着他。

“是的,秘密。”加隆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这只小狮子简直——太可爱了。“只告诉你一个人哦,也就是说只有我们两个知道。而且这是一个宇宙无敌劈里啪啦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惊天地泣鬼神的超级秘密。”故作一脸神秘的样子,果然勾起了对方更大的疑惑和好奇。

“……”似乎权衡了一会,猫科动物的好奇心还是战胜了爱挠人的本性。“你说吧,不许骗人。”不太情愿的放开拽着对方衣摆的手。

“这个秘密就是…”加隆蹲下来,以和艾欧里亚保持同一视线高度,眼神却不断四处乱瞟——其实他根本还没有编出来那个秘密是什么。

“你快说啊!”还以为他在故意卖关子,某猫科动物似乎都快要炸毛了。

“哎,等等嘛等等你别心急…让哥哥我酝酿一下…”站起来无视小狮子再次回到气鼓鼓的神情,漫无目的瞟着四周“酝酿”着那个惊天地泣鬼神的秘密——

“对了,你知道海龙的秘密吗?”
“海龙?”

………

遥远的海岸边似乎隐约传来的渔民打鱼的声音——其实那只是一种扁长的海马亲戚。

“海龙有着巨大的蓝色身体,很大很大,大到一个圣域都能吞下,头部像蛇一样,还有鳍和鳞片…”在加隆充分展现自己天生卓绝的扯淡能力时眼睛下意识往下一瞥,却看到了小狮子突然紧张和担忧的神情。“不过放心啦,海龙和我是老朋友,它不会来吞掉圣域的啦。”自然知道那样的哥哥带出来的弟弟还能担心什么,加隆再次蹲下来揉了揉小狮子的脑袋。

“那就好…”小狮子果不其然的放松了下来。踮起脚间遥望着远处若即若离的地平线,艾欧里亚似乎思考了一会,突然又一脸兴奋的眨巴着眼睛抬头,“那,那加隆哥,我也想看海龙,我也想和他做朋友,好不好?带我去看海龙吧,我…”
小狮子四处张望了一会,突然眼睛一亮,“我可以请它吃苹果!”小手开心的从地上抓起一个苹果举过头。

“这…”此刻的加隆只能挤出一脸强笑。

——难道要带这只小狮子去海边看顶多也就两个巴掌大的状似带鱼的生物?

“加隆!站住!把教皇厅搞成那个样子的只有可能是你吧!!”
“加隆哥,是在叫你吗?…加隆哥?!”

“啊,改天哥哥一定带你去看海龙!!”一半是随口一半是敷衍,能躲一天是一天,现在还是生命安全要紧。

“啊…”小狮子愣在原地看着肇事逃逸一溜烟就没影的黄金圣斗士候补加隆,以至于始作俑者的哥哥追至它面前问一句【看到加隆了吗】的时候都没有反应过来,直到撒加离开后艾欧里亚才猛然清醒,一边朝着那个早已没有一个人的方向大喊一句:
“你说的,不许反悔!!!”

【二 关于双子的童话】
也许这个世界很美好。加隆认为,天天被一只金毛小狮子追着跑东跑西,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不过专指在有些时候。

“嘿!加隆哥!”“嗷!”
本来专心致志的躲在树上的加隆被这么突然一叫,手一滑直接从树上掉下来来了个车田摔。
“加隆哥!海龙呢海龙呢!你答应带我去看海龙的!”一边是气喘吁吁好不容易找到这位日常行踪不定去向不明的年长哥哥的艾欧里亚,一边是还在做脸与大地亲密接触的加隆。
“艾里!你吓死我了!”往刚才的地方看了一眼,刚才他偷窥的那两个人已经离开了,加隆只好略带遗憾的转过身,一秒对上那对滴溜溜的大眼睛。
“加隆哥!说好的海龙!”小小的脸上一脸幽怨。
“嗯…”加隆挑起眉毛,摸了摸下巴“闭上眼睛数二十个数,加隆哥把海龙带过来给你看。”
“真的?!”

“当然。”
“20,19,18…”

艾里睁开眼睛的时候,大家应该能猜到结局。
“…加—隆—哥——!!!”

也许日子就是该这么过。
“加隆哥!看海龙!看海龙!!”
“好嘛好嘛…不然先和哥哥玩一会别的再说?可能海龙这时候在睡觉呢,不要打扰他哦。”

“加隆哥!海龙!”
“诶好好好…要不哥哥先画一只给你看看他长什么样?”

………

“加隆哥你不要骗我!你画的这个明明是蜗牛!”
“………”怪我不是画具座?

大地是暖的,天空是蓝的,风儿轻轻的路过,小树儿的新叶也在不断的成长,凋落。也许没有人会记得时间是怎样悄悄溜走的,只是这年,当加隆再次回到那一棵小树下,厚实繁密的树冠已经是遮盖了能容纳数人大小的一方天地。
虽然以现在的自己爬上它更是轻而易举。虽然加隆现在已经不再爬树了。
“加隆哥!”
习惯性的回头,果不其然的看到了那只毛绒绒的金色小狮子,他的个子拔高了许多,依然是一脸稚气,金色的卷曲短发在阳光下闪烁着跃动的光芒。
“加隆哥!我…”即使跑得气喘吁吁,依然先一把揪住对方的袖子,被对方耍了那么多次也不是不长经验,现在的小狮子一见到加隆就先揪住他,不让他跑——即使一般来说是没有什么用的。
“艾里,又想看海龙吗?”即使这几天以来心情不佳,加隆依然保持着微笑面对这个纯真的孩子。也许,只有在面对他的时候,加隆才可以完全放松下来。
“不,不是…”喘着气死揪着对方的袖口不放,艾欧里亚的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同时又带有怕眼睛的这个人再次突然消失的神情。
“加隆哥,我…我看到海龙了!!”
“…什么…?!”
………

原来是梦里啊。

加隆叼着一根草茎,仰躺在圣域的草坡上,旁边是一只一脸兴奋,滔滔不绝的描述昨晚自己的梦境的小狮子。

“它真的好大!长长的脖子,耳朵是两片鳍,在海里掀起了好大好大的浪…””
突然间,艾欧里亚兴奋的语气一下子低沉下来,激动的眼神被垂下的眼帘遮挡。小狮子突然不说话了。

“怎么了?”加隆用手肘撑起上半身看着他。
“但是…但是那个梦里…只有浪…只有海龙,只有浪………没有加隆哥。”
“………”

“加隆哥,海龙是不是不想和我做朋友?”
“………”

“艾里。”
“诶?”
“这个梦,你和别人说过吗?”
“没有呢!刚睡醒我就来找加隆哥了,连我哥哥都没有告诉!”
“那好。艾里,这个梦,你暂时不要告诉别人吧。这算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秘密,只有我们两个知道,好不好?”
“嗯…好吧!来!加隆哥!我们拉勾!”

之后的几天,艾里也不是没有做过海龙的梦,也不是没有做过有加隆哥的梦。
可是,不管是和加隆哥一起玩耍,一起你追我跑,一起钓鱼,摘果子,看日出,都没有看到海龙。
同样,在有海龙的梦里,艾欧里亚在浪花间左右寻找,奔跑,四处呼喊,

依然没有看到那个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的另一名候补,加隆。

【三 关于人马的童话】
这个世界,应该是很美好的阿。艾欧里亚坐在小木屋里,带着憋屈的神情一句话不说。

——成天爱笑爱闹的小狮子不说话了,这也是一件奇怪的事。
就和艾里突然找不到加隆哥了是一样的奇怪。

往常一样的蓝天白云,往常一样的清风绿草,小狮子从山顶找到潮汐,从清晨寻到黄昏,就是看不见那一抹在他眼中,高大的海蓝色身影。

“加隆哥!我找到你了!你又跑!又骗我!!”
“哎…好吧,不过艾里啊,你觉得如果有一天加隆哥真的躲起来了,你还能再找得到我吗?”笑眯眯的眼神。
“哼!当然可以!”

………

所以,这次加隆哥是真的躲起来了吗?

艾欧里亚烦闷的踢着路边的小石子,眼前却突然闪现出一抹熟悉的蓝。

“加隆哥!我抓住你了!”
满溢着最后希望的眼神瞬间黯淡。

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蓝色长发,熟悉的高大身影,瞳孔里的陌生一触即发。
“撒加哥…?”

加隆哥呢?他真的躲起来了吗?
我不知道。也许吧。
哦…他为什么要躲呢?
我不知道。回去吧艾里。
………
这么晚,你哥哥会担心的。
哦…………

他为什么要躲呢?

总之,加隆哥到底为什么不见了呢?

小小的艾里烦恼不堪。

木门吱呀一声悄然开启,仿佛生怕打碎了什么东西。
“艾里…?你还没有睡吗?”
“…哥哥?!!!”
即使一脸疲惫,还是一下接住了扑过来的小团子。
“别哭,怎么了艾里?”

于是在这个没有海龙的夜晚,小狮子还是睡着了。
轻轻呼灭黯淡的烛光,一直坐在床边的人起身离去。
“艾里,不管未来,或者即使是明天即将发生了什么,你只要朝着你的内心所信仰的方向去走,就永远不会迷失道路。”
“拥有了所信仰的东西,即使感到迷茫,希望也永远不会从你的心中所遗失。”
“所以艾里,你一定要相信,你会看到海龙的。”

艾欧洛斯已经走到了门口,又鬼使神差的回头看了一眼。如果可以,他也想好好的再整理一下凌乱的房间,再同往常一样和自己的弟弟讲一两个睡前故事,然后在略觉疲惫的期待中盼望下一个黎明——但是那种不安的感觉,催促他快点走,再快一点,也许晚一步,那么一切所期盼的未来,才是终究无法挽回。

他回想着那双坠着晶莹碧绿的双眼,一字一句的抽噎,还有第一次听说的“海龙”传说——这么一想还是轻轻笑了出来,他当然不忍心告诉弟弟那玩意其实就差不多像条带鱼——用射手座圣衣想也能猜到是哪个家伙才能编出来的玩笑。

但是真相既然是那么不美好,何必让它到来的那么过早?
让小狮子再睡一会吧。

艾欧洛斯在石阶上奔跑着,再没有一丝犹豫和挂念——

但是艾里,我相信你拥有,同我一般的信念。

这个晚上没有海龙,没有风儿,也没有阳光。但是艾里能不能梦见海龙呢?
艾里能不能梦到加隆哥呢?
艾里还能不能在梦里,和加隆哥一起玩耍,一起你追我跑,一起钓鱼,一起摘果子呢?

但是小狮子睡着了吗?

……

【四 关于狮子的童话】

小狮子,睡着了吗?

即使在没有风儿的夜晚,星星也依然会在夜空闪耀。一只小狮子安静的躺在晴朗的夜空下,眨巴着翡翠色的大眼睛,望着湛蓝的天穹。

一颗流星自几万米的高空外掠过,留下一道划破天幕的亮痕。紧接着是第二颗,第三颗——和梦里一般的场景。

“1,2,3…”眼皮开始打架,却又不甘心就这么睡过去。小小的艾里自认为他已经想了很多,从星星的诞生到陨灭,从一个故事到开端到结局,从一点一滴的回忆,到属于他的最后那一颗流星。

终于,哥哥去了教皇厅后,再也没有回来。

在艾欧洛斯离开后的半个小时内,小狮子还窃喜没有被哥哥发现,在哥哥离开以后悄悄的爬上狮子宫的屋顶,数着一颗一颗的流星,等待着哥哥回来——因为今天还少了一个睡前故事。

但是哥哥还没有回来。所以今天要听什么样的故事呢?

用手指比划出一只小小的蜗牛状的生物【毁气氛乱入——致敬那些年海龙大人画过的海蜗牛。】,即使已经想通了,也自然是相信哥哥所安慰的那些话——总有一天他会见到海龙的。
“但是我现在就想看到海龙啊…”厥起小嘴,艾里还是略带不开心的皱了皱眉头,就像一个普通的孩子失去了珍贵的玩具一样。“不对,不止现在,一直都想啊…”

想到当初,那一抹海蓝色的身影——

——“加隆哥带你去看海龙!”
“好的!!!可以带上哥哥吗!”
“呃…”其实只是想拐小狮子出去玩而已所以怎么能让他哥知道!?

但是现在海龙和他,什么时候才会出现呢?

“…你们都是坏蛋。”气鼓鼓的小狮子。“哥哥不回来,加隆哥不回来,海龙也不出来……”
“没有故事,我自己编故事!!”

从前,有一只狮子。它到海边去玩,遇到了一只传说中的海龙。然后,它们成了好朋友,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嗯,多美好的故事!

小狮子满意的点点头。
毕竟是自己编出来的故事嘛,世界本身,就是应该这样美好呀。

“好了!哥哥我不等你了,今晚艾里有故事了!”小心翼翼的爬下屋顶,对自己的故事十分满意的小狮子带着微笑钻进了被窝——
突然又皱了皱眉头。
还是有哪里不够美好。

“还是没有和哥哥,和加隆哥…”不,其实,我最希望的,还是大家一起去看海龙呀。一起去玩的话多好,虽然和加隆哥单独去也不错…但是既然是我编的故事,当时要圆满一点啊。小狮子自顾自一脸严肃点点头,坐在床头一遍一遍的发誓——

“这次要再没梦到海龙和加隆哥我就不睡觉!”
“没有的话梦到的话睡一半也要起来!”
“要是再梦不到的话我一整个月都不要睡觉!…”

——于是在最后那个梦里,艾欧里亚看见了海龙。
这次,终于不止海龙——这一次,还有加隆哥,还有撒加哥,还有,他的哥哥。
几个人一起静静站在海岸边,眺望着海平线的尽头——
他看见加隆哥扬起脸,一如既往骄傲的对他说:
“看,海龙。哥哥没有骗你吧,蓝色的巨大身子,有着鳍和鳞片。看,那就是海龙。”
他看见撒加哥一如既往的白了加隆哥一眼,继而平静的望着海面。半晌缓缓开口,
“看,艾里,海龙啊。”
他看见他的哥哥一如既往的带着温和的微笑。终于,他忍不住,兴奋的抓起哥哥和加隆哥的袖口,朝着远方的海平面呼喊——
“看!哥哥!是海龙!看!加隆哥!海龙啊!看!海龙!海龙!--”

——

【END.】
后记.

补一刀,这篇文其实我脑补的是原著背景,第四个童话发生十三年前的惊变之夜【好刀】
至于为什么只写到艾里的梦境为止?——
因为这是个童话,童话。童话里,是不会有不美好的事情存在的。
——true.end.

评论
热度 ( 9 )

© 哈二狼 | Powered by LOFTER